返回顶部

沸水镇:织密冬季校园安全"立体防护网"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3:2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艺洁 记者 刘毅 郭文丹)冬季来临,各类安全事故处于高发时期,旨在增强学生冬季安全观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把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紧抓不放,确保冬季校园安全。

一是学生食品安全,加强对学校食堂、茶水点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者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台账,提高食堂经营水平,坚决杜绝采购、加工过期霉变、有毒有害的蔬菜类、食用油类、调味品进入学校食堂,取缔无经营资质的校外流动商贩,确保学生餐饮安全。

二是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规范完善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各学校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夜间值班巡逻;落实好各班级和宿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大镇村巡逻队对学校周边环境治安巡逻力度,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学生交通安全,采取每周开设4节交通安全课、开辟宣传栏、编辑黑板报等方式,积极向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突发交通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落实学校门卫值班制度、放学老师值班制度、家长接送制度、学生上下学排队制度等,并与镇派出所结合,严厉整治校外周边交通环境,切实加强对幼儿园校车监管,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四是校园防火安全,落实校园防火安全领导责任,在学校餐饮点、宿舍、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增设防火消防器材,并通过每周举办1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防火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