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土镇人大代表督查村(社区)四务公开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5:4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邓翔文 记者 刘毅 郭文丹)今(30)日,黄土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组成督查组对全镇18个行政村2个社区村(居)四务(党务、村务、财务、基层民主法制)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代表们首先深入到各村(社区)实地查看村(居)四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对四务公开管理工作的汇报,仔细查看了公开栏设置及公布情况。重点检查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公开时间是否及时、有效,公开形式是否科学、合理,公开程序是否合法、规范,干部群众关注的问题是否得到反映和解决等。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四务公开工作情况表示基本满意,通过督查发现也个别公开栏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详实,公开时间不及时等问题,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公开内容要有实效性。公开项目不仅要齐全,还要简单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二是公开内容要有及时性。严格按照公开事项的性质,实行相应的年度公开、季度公开、月公开、即时公开,对涉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事项要及时公布;三是公开的形式要有灵活性,采取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公开。

此次督查有力地推动了全镇四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