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县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3:18: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冯春艳 记者 刘毅)2015年,安县组织全县教职工参加国家、省、市、县各级集中培训10724人次,其中,组织干部、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28人次,省级培训41人次,市级培训249人次,县级集中培训10406人次,涉及了小学、初中、特教、幼儿园、高中不同层次学校的全部学科,覆盖率达100%,有效促进了全县干部、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一是注重专项与常规培训实效。先后组织全县210名管理干部分两期到西南大学和华中师范学院进行能力提升培训,以专家引领与名师指导加强管理干部建设。组织开展2期班主任、10期学科教师、1期新教师和多次“送教下乡”等专项活动,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强,提高不同层次、不同类型教师专业素质。

二是注重学研用结合促进知识与能力转化。组织318人次积极参加国培、省培和市培项目,培养培训一大批骨干教师队伍,并以此为契机,实现学研用三结合,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组织全县教师观摩,进一步带动全县教师提高业务水平。

三是注重师德建设与心理健康紧密结合提升职业幸福感。特邀全国知名专家授课,对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层次教师进行暑期教师集中培训,全员提升师德水平。分片设点开展教师职业倦怠系列团体辅导活动,疏导减压,促进教师职业幸福感和师德修养水平的提升。

四是注重校本研修以点带面整体受益。进一步落实校本研修整体部署,引导各校(园)扎实开展读书活动、教学研究、专题研讨、教师讲坛、基本功训练、骨干教师培训等校本研修活动,让每位教师得到不同程度的专业发展,尤其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五是注重外援培训积极拓展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受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援助,我县组织开展了5期“真爱梦想”课程培训和省级赛课活动。通过活动,使老师们转变了观念,践行了梦想课程“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的核心理念,改变了课堂结构,改善了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思维发展,真正地做到让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身心愉悦快乐地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