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沸水镇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1:52: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艺洁 记者 郭文丹)今年以来,沸水镇努力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全面落实各级责任,深入排查重大隐患,整治违法行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明显减少。

今年,沸水镇多措施改善镇内路面硬件设施,新增路面标线、警示标志标牌、减速带等,邀请专业公司规划并制定停车位50余个;镇域内80%道路关键节点处均安装了“小天网”摄像头;同时,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镇派出所交警、六岗合一、交管办组成的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组,在辖区重点地段、路口开展专项整治,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沸水镇交管办在安全生产日、道路交通安全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针对驾驶员专门进行了安全意识教育。镇交管办联合学校在学校和幼儿园开设交通安全宣传课程,结合学生与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每季度开展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让交通安全知识由学生传递给家长,深入人心。

“我们探索建立了教育和劝导工作新模式,让交通违章人员在接受法律法规教育的同时,主动参与到路面交通劝导工作中,以身说法。”沸水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