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林镇5000亩折耳根喜获丰收,每天7000斤折耳根打“飞的”运往北上广——
小小折耳根 开启“致富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0:53: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记者来到宝林镇涌泉村,田野里一派丰收景象,村民们在田里收割着长势喜人的折耳根,并将这些折耳根打捆装箱,运往全国各地。村主任易友军告诉记者:“这些折耳根供不应求,每天都要运往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7000斤,今年村民们每亩收入可达万余元,折耳根成了村民们致富的法宝。”

当天一大早,涌泉村二组村民姜正兰便和丈夫汪世勇来到田间收割折耳根,“我今年种植折耳根3亩多,按目前的行情,挣三万元不成问题。”姜正兰一边收割一边和记者闲聊,言语间信心满满。一上午时间,姜正兰夫妇俩便收割了一百多斤折耳根,由于今年折耳根行情好,沿途不断有人来收,很快她们收割的几大桶折耳根便被收走。

另一块田里,十多个村民正在忙碌地收割、装捆、包装,他们将收割下来的折耳根选出品相好的打捆,并装箱,“‘颜值’高的我们才选来去坐飞机,运往全国各地。”村民幸君凤和记者打趣。

宝林镇积极发动村干部带头发展种养产业。易友军了解到折耳根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增收效益好,就引种回村试种了一亩多,第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当上了村主任后易友军更是发动本村农户大量种植折耳根,如今全村500多户家家都种上了折耳根,全村1000多亩折耳根年产值可达一千多万元。“宝林的土壤特别适合种植折耳根,我们只用农家有机肥,不用化肥,不打农药,再加上今年这里气温适宜,折耳根长得又粗又嫩,市场上很走俏。”正在田里收割第二茬的村民米武秀向记者介绍说,折耳根一年可以多次收获,春季可以割芽作蔬菜上市,夏季老藤可以卖给中药材公司,秋季根更是香喷喷的上等蔬菜。

据宝林镇党委副书记宁小刚介绍,今年宝林镇涌泉村、通裕村、高林村、赤林村等村种植折耳根达5000多亩,预计产量将达3500万斤,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折耳根成了该村村民脱贫致富的“金银草”。(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