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旅结合 文旅融合
安县乡村旅游活动好戏连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09:45:4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这边的花好漂亮!”26日,市民汤先生趁着周末带女儿来到安县花荄花城果乡游玩,眼前一片艳丽的花海,让一家人赞叹不已。随着2016年全市乡村旅游节大幕开启,花城果乡、幸福七里、温泉花海等乡村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安县赏花踏青。

近年来,安县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构筑以罗浮山温泉、乡村旅游为核心的“休闲养生养老”旅游发展格局。按照“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思路,通过创建星级农家乐、深挖民族文化、打造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增加乡村旅游景点、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强化乡村旅游管理、深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一系列“组合拳”,着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生态旅游业等,炒热了乡村游,打出了一片乡村旅游的新天地。

3月13日,安县第四届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在风景如画的罗浮山脚鸣枪开赛。葱绿的山丘,金黄的菜花,分布在桑河路两边的槽沟田块,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十分享受。“春日里来到罗浮山,不仅有山有水有花,亦有温泉可度闲暇,好不快活!”比赛结束,成都游客李伟一家人满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3月17日,安县雎水踩桥活动现场,来自陕西汉中的游客何德志看着眼前数以万计的人群,排着长队等待踏过太平桥,不禁发出感慨,“太令人震撼了!”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万游客来到雎水踩桥,旅游收入达1650万元。

除了环山环湖自行车赛、雎水踩桥等“农旅结合、文旅融合”项目,今年安县的乡村游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活动:中国乡村安县第一届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罗浮山庙会民俗活动、白水湖放生节、“碧荷园”乡村旅游微信摄影比赛暨菜花节赏花季……据了解,近年来,安县依托地方生态农业优越条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乡村旅游项目,着力打造“辽安路乡村旅游产业带”和“龙门山沿山乡村旅游观光带”,先后建成了以花荄镇的“花城果乡”、黄土镇的“万亩无花果产业基地”、乐兴镇“猕猴桃走廊”和桑枣镇“玫瑰花基地”为重点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观光示范片,全县乡村美景成点成片,异彩纷呈。(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