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小学心理主题班会分享德育经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41: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让学生们在‘照镜子’互动游戏中了解掌握自己的情绪;开展‘心理小诊所’,为学生们疏解学习中遇到的烦恼。”近日,安县七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前来观摩的老师们连声赞叹。

这是安县近期开展的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心理主题班会展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分设花荄和秀水两大片区,先后在七一实验小学、秀水二小、沙汀实验中学和塔水中学进行展评。活动中,全县16名中小学教师进行了优秀课例展示,各中小学师培负责人及班主任共241人到场观摩。

参加展评的赛课教师针对班集体学生近期的状况,从珍惜时间、感恩父母、认识早恋、欣赏他人、励志自信、调控情绪、与人沟通等不同角度确定主题,从图片的选择、音乐的配置、案例的展示、故事的讲述等方面精心设计,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们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感悟到德育教育的丰富内涵,懂得规范言行、调节身心的良好方法。(张秀琼 冯春艳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