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平安林区”建设  严打森林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09:36: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建设,有效遏制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今年以来,安州区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及非法狩猎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林区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

该区成立了以林业局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保护森林资源、营造良好生态的决心和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该区林业系统组织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护力度,深入到重要林区、林场,城市周边苗圃、育苗基地,木材加工、储存、交易场所以及木材运输的重点路线和交通要道进行巡查监督,大力清理整治非法征占用林地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栖息地野生动物集散地、驯养繁殖场、花鸟市场、重要交通线路的检查力度,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平安林区”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魏星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