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千佛镇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39: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5月27日,2016年绵阳市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安州区千佛镇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地质灾害监测应急队、交通运输保障应急队等11支队伍在内的近两百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安州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千佛镇一小时降雨量已到达50毫米,且降雨并没有减弱的趋势。根据监测员报告,因受大暴雨袭击,千佛镇西益沟监测点出现紧急情况,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和洪灾的各种征兆比较明显,直接威胁千佛老街群众38户13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千佛镇在接到地质灾害监测员报告后,向区应急调度中心报告险情。随后,按照预案立即组织群众疏散转移,指挥部立即安排应急抢险队伍组织机械、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千佛。与此同时,监测员采用传统的鸣锣方式向大家示警,随着监测员敲锣声的响起,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从家中陆续跑出,沿着预案疏散路线撤离到应急避险场所。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了各联动单位抢险救援队的实战能力,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