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家风我来传”活动培育和谐文明家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9:34: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安州区纪委监察局协调区妇联开展“小眼睛看我家、好家风我来传”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亲子游戏、音乐律动等活动方式谈家规、议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谐文明家风。

在轻松愉快的游戏和音乐中,孩子们分享了孔融让梨、孟母断机、五子登科等中华美德小故事。家长们分享了好的家风家训,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诚实守信;母慈子孝;勤俭持家等。孩子们在聆听和互动游戏的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了中华传统美德和“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中华传统美德,遵规守训,并且传颂好家风家训。活动后,孩子们以小记者身份入户到陈小宝、李薇薇、肖金龙等儿童家中,采访家长,征集家风家训,征集到好家风家训5条。(周丹 记者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