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仁乡多措并举助贫困户摘穷帽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08:53: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安州区兴仁乡依托种养殖合作社、技术培训、政策兜底等,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依托种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合作社将有参与合作社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吸纳为社员,产品由合作社按照市场价回收,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与贫困户结对子,确保贫困户发展产业低风险、高回报。对有劳动力、不愿意参与合作社发展的,鼓励其在合作社务工,实时转化为社员。目前,全乡16个合作社共发展贫困户社员45名,接成帮扶对子21对,吸收12名贫困人员在合作社务工,转化务工人员为社员6名。

兴仁乡还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培训包含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厨师等内容,参训贫困人员127人次,解决就业问题。鼓励长年在外务工的人员与熟悉的贫困人员结成帮扶对子,带领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就近务工由政府出面协调乡内农家乐和企业解决就业。目前,通过技术培训解决贫困人员就业18人,其中结成外出务工帮扶对子8对,就近务工10人。(黄发东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