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贫少年脊椎患病 爱心人士齐伸援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09:19: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刘凯,请收下这2000元钱,希望能为你尽一点微薄之力。”近日,安州区团委副书记吴维维将钱递到残疾学生刘凯手中。近段时间来,“帮助脊椎弯曲少年刘凯”的求助信传播于网络,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已为他筹集了4万余元爱心款,用于他的脊椎矫形手术。

今年13岁的刘凯是永河镇梓潼村七组人,刚刚毕业于永河小学的他即将踏入河清中学,成为一名中学生。小小年纪,却是命运坎坷:2011年5月,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父亲的生命,重伤的刘凯在住院三个月后,落下了脊椎弯曲的后遗症。“今年7月我们去绵阳医院检查了,光是给他做脊椎矫形手术就需要10万元左右。”母亲杨金兰告诉记者,30多岁的哥哥刘洋洋是先天性大脑智障,只能在家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83岁的奶奶王秀珍体弱多病,长期服药;家里仅凭今年才做了胆囊手术的母亲杨金兰做点农活维持生计。

这个不幸家庭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关注,安州区沙汀中学的老师袁斌龙得知后,将刘凯的情况传播到朋友圈后,不少爱心人士都纷纷联系他,几天时间就筹集了一千多元。

安州区团委在得知情况后,也立即对刘凯走访慰问,与刘凯家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其病情以及生活学习中的遇到的困难,将5日晚举办爱心公益晚会筹集的善款拿出了两千元用于资助刘凯的手术。如今短短几周时间,刘凯的手术费用已经通过社会各界好心人和“轻松筹”等方式筹集了四万余元,而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