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镇秋粮实现“十二连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8:37:5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满山遍野的稻田披上了黄金甲,显得格外耀眼,记者近日在塔水镇青安村四组看到,面对再次粮食获得丰收,村民杨官兴笑得合不拢嘴。“今年从早稻收成看,平均亩产1200斤以上,全镇余下的4万亩水稻要比早稻长势好,秋粮实现了‘十二连增’。”镇农办工作人员余华高兴地说。
    在今夏持续干旱的严峻形势下,塔水镇高度重视秋粮生产,并有针对性地抗旱保粮,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到位,为塔水镇粮食“十二连增”创造条件。镇党委政府组织技术人员,抓秋粮关键服务指导,深入旱灾村,查灾情、查病情、查虫害,面对面,手把手地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根据水稻、玉米等不同作物发育情况,制定技术方案,起到对粮食丰收决定性的防范作用。(李治林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