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工作注重“四多” 安州区沸水镇干部、群众一家亲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2 14:05: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高银兵 记者 刘毅)近年来,沸水镇不断深化“一家人”群众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实效。

多接触,暖人心

家住沸水镇沸泉村7组石成义,男,94岁,家中2口人,妻子陈秀贵,78岁。老人俩仅有1女儿,由于年老体弱,无任何经济来源,加之女儿长期在外,导致老人俩的生活极度困难。镇党委在充分了解该家庭实际情况下,将石成义、陈秀贵纳入低保对象,每月领取低保金390元。“我们女儿长期在外,很少回家,没有人照顾,党委、政府就我们最亲的人。”陈秀贵说道。

近年来,镇党委率领全体党政干部主动担纲群众的“贴心人”,倡导奉行以年龄序长幼、论尊卑,放弃长官意识,将自己放入群众中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话,真正把基层的情况摸准摸透,把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对,把干群关系向家人关系转化,由“零距离”向“负距离”推进,使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多引导,转观念

“高书记,高书记!我想在村上搞肉牛养殖,但选址地那边不通电不通水咋弄吗?你帮忙想点办法撒!”来自新华村的宋勇一早就来到镇上找高书记的“麻烦”。“在和宋勇沟通和交流后,镇党委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帮助他协调解决肉牛养殖用水、用电的问题,并把他送到绵阳等地进行了业务培训。”沸水镇党委书记高银兵说。

同时,针对大多数发展意识不强、种养技术缺乏等现状,镇党委把本区一些“土专家”、“田秀才”等“草根人才”请到田间与课堂,讲述创业知识,交流致富经验,激发群众的发展愿望。二是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愿望。对本镇致富能人、种养大户唐兴明等人的创业故事,在村级广播、简报和展板中进行广泛宣传,鼓舞和激励贫困户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最终实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2015年,省级贫困村三合村农民刘宗富荣获全国科教致富带头人称号,极大的带动了周边群众。三是积极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涌现出一批以枫香村谢超、新华村宋勇为代表的创业示范带头人,积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多倾听,集民智

沸水镇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沸水镇创新服务方式,广纳民言、广集民智、广聚民意,着力推动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一是记好群众事务登记台账,实现精准化服务;二是制发民情民意联系卡,实现全天候服务;三是重大事项充分征求民意,实现科学民主决策。

在多“倾听,集民智”的工作作风中,镇党委广泛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化解各类群众矛盾、历史遗留问题,有力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和谐。

多办事,惠民生

家住大同村二组的朱章玉大姐满脸高兴的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提灌站后,我们再也不需要靠天吃饭啦!打田种庄稼都方便了。”“以前每年栽秧收水都很恼火,有时候甚至需要架三、四台机器抽水才能把水抽到田里,现在有了提灌站就方便多了。”村民王通军告诉记者。

近年来,镇党委坚持民生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一是引进中恺天燃气公司新建沸水镇天然气工程,社区已于2015年10月通气,惠及群众500余户,辖区内10个村、98个村民小组天然气安装工程有序推进;二是修建农村供水工程,彻底解决枫香村12组、红星村1组人蓄饮水难题,群众用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三是针对纯农业乡镇常年靠天雨水吃饭的现状,研究制定《沸水镇白水湖提灌引水工程实施方案》,今年3月24日一期提灌工程基础顺利开挖,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土地自行调济,青苗自行清除,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将提灌站建好,6月8日提灌站正式竣工试水;四是在场镇新建公共厕所1处;五是改建群众文化休闲广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六是为场镇安装路灯。

沸水镇党委书记高银兵表示,沸水将继续秉持“我们是一家人”的治镇理念,深入践行“四多”群众工作法,以信仰补充精神之钙,以实干铸就兴镇之魂,把干群关系向家人关系转化,由“零距离”向“负距离”推进,真正实现“同饮沸泉水,干群一家亲”的治镇标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