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塔水镇推行重点工作“周报、月晒、季比、年评”清单责任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3:52: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姜楠 记者 刘毅)从今年9月起,塔水镇推行重点工作“周报、月晒、季比、年评”清单责任制度,并配合不定期抽查,有力提高机关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效率。

该镇由政府机关10个业务办公室负责人在每周一上午工作例会上轮流总结上周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的支持措施,汇报下周工作计划,并以书面形式上报至镇党政综合办汇总公示。

同时,该镇各业务办公室每月初对上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总结中需反映出上月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情况,并对本月工作重点进行明确。

与此同时,该镇每季度按进度要求进行绩效比评,完成情况差办公室的由主要领导约谈办公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

此外,该镇年终按照“周报、月晒、季比”结果,以每月、每周、每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等级为基础进行综合评定打分,计入年终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该镇通过推行重点工作“周报、月晒、季比、年评”清单责任制度,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加强各业务办公室之间沟通交流的同时,也提高了各项重点工作的透明度。对重点工作的完成评价为全镇工作安排部署和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的量化参考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