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喜传捷报
预计2016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13.8%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9:32:5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6年,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但越是面对挑战,越彰显担当本色。放眼安州大地,处处项目开花。今年以来,安州区面对压力不惧困难,积极作为,主动适应新常态。伴随着有利的宏观政策和城市新区的优势凸显,全区上下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一大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有效投资稳步增长。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同比增长13.8%,超额完成了市上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圆满收官。

去年12月30日,岁末年初,安州区晓坝镇热闹非凡。占地700亩,总投资10亿元的新型科技养老服务项目——“菩提花开”项目在此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为安州区2016年的重点项目推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仅如此,绵阳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安州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技改扩容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安州区民安小区五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进行工程验收前收尾工程,预计春节前初验……这些都是安州区这一年来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项目交出的漂亮成绩单。

为了紧抓秋冬季施工黄金季节,安州区从去年10月8日起,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区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或超额完成。区级责任领导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反复与项目单位进行谈判,力促项目签约落地,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促进项目竣工达产。特别是对于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更是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策略”的处理办法,有效促进了项目的加快推进。

10个责任部门和20个协作部门,始终坚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摆到突出位置,把主要时间、精力放在重点项目推进上,分别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逐一明确联系项目的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一个节点、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同时按照“难事先办、急事特办、能快则快”的原则,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指导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业主单位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共同努力,在整个“百日攻坚”行动中,累计解决困难问题38个,推动S418、千佛山滑雪场等4个项目顺利开工,银河化学10万吨技改、西山公园等24个项目加快建设,城市污水处理厂技改、民安五期等7个项目竣工达效,上海福盟、壹森文化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