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三新引领”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31: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大会召开后,安州区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明确了发展思路与目标: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这一目标,抢抓两个机遇,坚持国家科技城产业新高地、美丽绵阳城市新组团、幸福绵阳安州新家园“三新引领”发展思路,推进四化融合,主动谋划,助跑摸高,力争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力争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排名进入全省前50位。

要实现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的目标,安州区将坚持抢抓两个机遇:牢牢把握“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新区建设”的政策机遇,用好用活科技城品牌优势和支持政策,加快建设科技城的重要一极和幸福美丽绵阳的重要板块。针对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的问题,安州区将开展产业倍增攻坚大行动,坚持优先发展工业、同步发展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形成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量质齐升。以“两新”产业为龙头,助推新型工业化。坚持传统产业和“两新”产业协同发展;坚持规模效应和特色效应统筹推进;坚持培育本土企业与招商引资两手抓;坚持工业园区功能和品质共融。

面对科技城建设的历史机遇,安州区还将着眼于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区域建设,通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全力推进综保区申建、稳步推进拆迁安置开展集中发展区建设攻坚大行动,努力将其建成为该区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载体、城市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