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把纪律关口 严明用人导向
安州区永河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4 15:02: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山川 记者 刘毅)12月中旬,永河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启动,镇党委结合各村实际,精心组织,抓实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选出优秀班子,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深入走访找问题 “把脉开方”破难题

全面走访,深入查摆“疑难杂症”。10月30日起,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4个民意调查小组,深入全镇12个村和1个社区,全面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走访摸排,通过收集群众自身困难诉求、对村(社区)干部客观评价,形成“负面清单”,全面掌握换届各类问题动态。通过实地走访及拨打电话,截止12月中旬,将全镇728名党员进行了全面走访摸排。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47个,现场解答6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82条。

全面研判,“把脉开方”破解难题。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领导包干片区工作制,每个小组负责所指导换届的村级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每周定期组织各指导组召开“两委”换届问题分析研判会,对全镇换届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及突出问题以及换届重点难点村(社区)选情采取面对面点评、点对点分析、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集中会诊,针对客观存在的换届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对策,确保换届选举稳定可控。

严明纪律把关口 选好农村“当家人”

换届纪律早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镇党委把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利用政府机关及场镇LED、各村(社区)村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九严禁、六不准”等纪律要求,采取张贴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公告、派发《换届纪律明白卡》、编发换届纪律短信、广播等多种方式进行纪律宣传,确保换届纪律知晓率达100%。

换届工作早培训,强化换届选举监督指导。在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多次组织换届培训工作,强调换届程序,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镇党委将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各指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座谈、个别约谈等方式强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选举监督指导工作,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选举程序不走样,确保换届选举公开透明。全面落实“全程签字”制度,认真做好换届纪律承诺工作,印制《“两委”换届过程管理方案》、换届工作流程表,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指导,使每位工作人员对选举整个操作程序做到心中有数、任务明确,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同时换届选举委员会根据换届选举各阶段的步骤要求,严把程序关,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做到法定的程序不走样、规定的步骤不减少。镇纪委对各村选举领导小组工作进行及时督查,对工作不完善的方面及时予以指出,限期整改,保证了换届顺利实施。

执纪问责不手软,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完善信访、电话、短信、举报箱“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换届问题渠道,做到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应,把换届中的苗头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期、化解在基层。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监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截止2017年1月12日,永河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换届,一大批讲政治、有眼界、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基层干部走上工作岗位,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的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实现了结构优、功能强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