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塔水镇人大主席团:亮身份亮承诺代表更有责任担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0:31: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塔水镇老街十字路口车多人多,应该尽快设立红绿灯。”“请在七里村景区安装公共WIFI,完善景区功能,方便游客使用”……2月10日一早,塔水镇人大代表刘瑞庆、张秀华便来到镇上人大代表接待处办公室“坐班”,开始一整天的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记录下来,进一步调查了解,帮助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处理。

每月10日,是安州区塔水镇人大主席团接待选民日。辖区选民向人大代表们反映了道路安全隐患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们对选民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等,将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帮助落实解决。这是塔水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亮出代表身份、亮出代表承诺“双亮”活动,拓宽代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渠道,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尽责的一大举措。

让人大代表亮身份、亮承诺,学业务、学技能,做创业致富带头人、做建言献策带头人、做重点工作推动人、做建议落实监督人——塔水镇人大主席团探索创新的“二二四”代表履职工作法,受到了当地群众欢迎。“遇到急难愁问题,我们可以随时向选出的人大代表反映,他们会很热心地帮助解决,这个管用。”塔水场镇居民李小慧欣慰地说。

塔水镇人大主席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让人大代表亮身份、亮承诺,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代表积极履职和接受选民监督的有效途径。通过亮身份,时刻警醒代表职责在身。塔水镇人大主席团统一为人大代表制作胸牌、门户挂牌和代表联系选民情况公示牌,公开代表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把人大代表的一言一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表率意识。亮承诺,则是让代表心中牢记责任担当。驻镇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要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结合选区实际,作出年度目标计划和任期目标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