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荣膺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4:22: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认定第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县的通知》,经考核,全省31个县(市、区)被认定为第一批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安州区位列其中。

2015年5月,安州区被正式确立为首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区食安委立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8个基层食品监管所、18个农业服务站、18个畜牧兽医站,聘请261名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形成了农业、水务、食药工质等多部门协同监管的综合治理格局。完成全区813户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评定工作,为全区223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电子信息台账,日常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督促全区76家持证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完善食品质量检验检测室,配置专职检验人员,保证出厂食品质量。同时,该区还开展了创建餐饮服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目前已授予43家餐饮店为餐饮单位示范店。对全区2231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应急避险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全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一线操作员工120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安州区目前的“三品一标”农产品达61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无公害农产品44个、绿色食品11个、有机食品4个。(张丽珠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