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量体裁衣式”服务助力残疾人量服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7:20: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晓琼 记者 刘毅)4月17日,安州区残联理事长张平带领业务股室相关负责人深入千佛镇调研残疾人工作的推进情况。

在千佛镇,张平理事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全镇残疾人生产、生活及发展情况,与乡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就残疾人 “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工作的开展、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深入茶坪社区残疾朋友李洪、唐政进和赵宇程的家里,手把手、面对面的教他们如何下载量服平台,如何查找自己的个人信息,如何按照开放量服的相关要求申报申报自己的护理补贴,如何申请所需要的各类辅具,如何对区残联、乡镇残联和专干的工作进行评价等,使他们充分利用量服平台做到“足不出户”也能够办他们需要办理的事情。同时和残疾人专干就量服平台数据录入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督查。

通过现场调研,张平理事长强调了当前量服“5335”战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千佛镇量服“5335”工作积极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乡镇残联要充分发挥村(社区)残协的作用,准确、详实地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底数和基本情况,继续做好残疾人量服工作;要按照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要求,明确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今年“量服”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要抓实、抓细各项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完善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动该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