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在建工地安装“电子眼” 12起违章行为“第一时间”被查处

www.scol.com.cn  (2018-05-17 12:13: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80517/20180517121708_787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李灵越 记者 刘毅)“你看,通过这个屏幕,工地的工人是否按要求施工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点都逃不过电子眼的监控。”5月11日,在安州区住建局总监控室里,工作人员指着电子屏幕,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说。目前,安州的各个在建工地都多了一双“千里眼”对建筑工地进行实时监控,该监控措施将有效杜绝施工、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目前安州区共有在建工地28个,商砼企业4个。“在建项目环保管理”己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今年初,安州区创新举措,将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结合,全力打造建筑工地“电子眼”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让违规、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该套设备的总监控室设在安州区住建局,各子系统安装在工地的大门口、材料堆放场地、塔吊顶端、生产作业现场等部位,通过摄像机对建筑施工、商砼生产现场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监控,视野基本能覆盖整个施工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情况一目了然。目前,该系统已按应安装标准要求覆盖安州的在建工地。

据安州区住建局有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正式运行以来,通过记录施工生产现场视频图像、抓拍违章行为等功能,对现场作业人员不戴安全帽、进出车辆未冲洗、新增裸土不及时覆盖等12起违章行为“第一时间”进行了查处,有效杜绝了施工、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了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