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施“四大战略” 打造“四区产业” 建成“三个北川”
——北川组织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1:24: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官伦 记者 郭文丹)近日,绵阳市市委召开六届十次全会,北川迅速组织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县情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意见。县委强调,要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加快发展”工作基调,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专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力实施品牌先导、绿色崛起、双创驱动、开放粘合“四大战略”,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通航经济创新区、应急产业先行区“四区产业”,努力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北川是“5.12”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连片特困地区“四区合一”的贫困县。通过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全县有93个贫困村,贫困人口5848户、17785人。脱贫攻坚是该县当前和今后几年的首要工作。县委要求,要对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结合《四川省基础设施扶贫等10个专项扶贫方案》,科学编制北川10个专项扶贫方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加快县域扶贫开发工作,加大脱贫攻坚与实施“四大战略”、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使发展与脱贫奔康内在统一。要树立综合脱贫理念,对上级各项脱贫财政资金,按照“打捆”“拼盘”“合并”等方式归集安排,集中力量扶贫。要严格落实脱贫资金监管,加强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过程监管,抓好项目资金的公开、规范、精准,确保脱贫资金惠及贫困对象,切实做到干部清廉、项目优质、群众满意。要强化督查检查,层层落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加大总结宣传,提炼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力争到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掉贫困县和93个贫困村“帽子”,努力把北川建设成为全省和秦巴山区脱贫奔康示范县。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委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加紧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使其成为指导北川“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实施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大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难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精心组织“项目年”,深入实施市委“两个一号工程”,促进县域竞相发展。要深入贯彻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以美化环境为先导,以绿色崛起为引领,以育人塑魂为根本,建设如诗如画的“大美羌城”,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