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村淘”合伙人故事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1 17:20: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承隆 记者 郭文丹)近日,记者从北川羌族自治县科经商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北川“村淘”合伙人张庆和刘良虎的展示照片在阿里巴巴展馆内电子大屏轮番滚动播出。

据了解,以“互联互通、共享共制——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在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主席在考察乌镇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期间,在阿里巴巴展馆内,该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向习主席讲解汇报阿里巴巴的整体业务运作情况。在占主展区三分之一的农村淘宝展位上,重点呈现了四个图片故事,其中有一个图片故事展示的是北川村淘合伙人曲山镇“村淘”石椅村服务站合伙人张庆。

“村淘”片口社区合伙人刘良虎,作为“返乡创业青年”村淘合伙人代表之一,他的照片在阿里巴巴展馆内电子大屏上滚动轮播,颇受关注。

2015年,是北川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助推县域经济“绿色崛起”之年。今年,北川紧紧抓住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两大发展机遇,立足山区县实际,应时破解“买贵、卖难”两大难题,让北川“山里货”、“北川造”、“北川产”,走向全国,飞向世界。

“今年,北川以实施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县项目”为契机,与阿里巴巴等平台合作,全县已建成41个村级服务站,41名村淘合伙人与阿里巴巴成功签约。8月份,我们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建成了面积达26000平方米的北川电商产业港。”该县科经商局局长王辉介绍北川电商发展和项目营运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村淘交易22000多笔、交易额累计550万元。”

据了解, “双十一”、“双十二”期间,该县组织西窝羌寨、石椅羌寨以及北川老腊肉等产品在阿里十周年庆典上进行宣传推介。“目前,北川电商产业港入驻企业57家、创客67位。该港开展电子商务培训9次达530人次。服务企业入网、开店5家,与天虎云商合作企业有23家,进入中国网库企业12家。”王辉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