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正式下线试飞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7:42: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8)日,一架固定翼无人机在北川通航产业园内原地垂直起降,随后在设定的航线内进行飞行,标志着该无人机正式下线投入批量生产,这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架发布固定翼垂直起降工业无人机。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操纵下,展示试飞这款无人机具有固定翼无人机航时长、速度高、距离远的特点和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的功能,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看。

据四川纵横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工程师茹峰介绍,单从外表看,纵横电动“CW-20E大鹏”和油电混合动力“CW-20G大鹏”简单采用“固定翼+四旋翼”的复合翼布局形式,没有任何的赘述,外表平平无奇。“可就是这样简单的构造,则让该无人机能够实现垂直起降,升空后能够转变为固定翼飞行。”

据了解,工业无人机是航空工业的一部分,是国家航空工业水平的一个缩影,也是国家基础工业水平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国并没有哪个行业的面貌,因为工业无人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工业无人机一片蓝海,在众多领域甚至还是一片空白。

“基于现实应用来说,该垂直起降无人机使得固定翼和多旋翼性能最大化,提高作业效率。”一位专门来参与试飞活动的电力行业从业者如是说到,在他看来,该无人机在实际运用中,不需要专门的机场和跑道,不受起飞场地限制,地理环境对其影响较小,完美解决固定翼无人机起降难题。在电力巡检作业中,如果使用该无人机,可快速有效地绘制输电线路全线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