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大战略”领航  加快“四区”打造  扬帆“十三五”
奋力谱写北川跨越发展新篇章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0:46: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李承隆 记者 郭文丹)冬日融融,羌城风光美如画。昨(29)日,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关于制定北川羌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加快跨越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前,全体与会代表到绵阳<北川>通航产业园、普网.药博园、北川经开区孵化器、电商产业港等处进行现场实地参观,感受北川一年来的巨大变化与快速发展。

全会由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会主持。该县县委书记赖俊代表全会作《保持战略定力谱写发展新篇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而努力》报告。

全会听取了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一年来,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专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基本取向,大力实施“四大战略”,着力打造“四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全面改革纵深推进,发展动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多点突破,民生温度持续攀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绩。

全会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北川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过去五年是北川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圆满完成“5·12”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成功夺取“7·9”特大暴雨洪灾抗洪抢险和重建全面胜利,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亿元,公共财政收入实现翻番,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开发区,“两新”产业、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收入连翻四番,农业迈向特色化精品化,全面深化改革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民生各项事业实现显著进步,荣获国家级卫生县城、四川省文明城市等多项殊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涌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学习的新时期共产党人楷模—兰辉同志等先进典型,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五年来的巨大成就,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北川的发展目标:经济发展水平跨上新台阶,全县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提前实现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长,提前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各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党的建设制度化水平显著提高。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并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整个过程,引领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以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主动融入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布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以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关内关外协调发展,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要以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培育倡导绿色生活,让蓝天常在、青山常驻、绿水常流。要以开放发展拓展合作双赢新空间,拓展开放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以共享发展增进人民群众新福祉,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