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五个半乡镇地方供区正式移交国家电网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6:23: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12月28日下午,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北川县青片乡等五个半乡镇地方供区移交协议,标志着国家电网将全面负责北川县所有行政区内的电网建设、电力供应与服务工作。

仪式上,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与北川县代表分别在移交协议上签字。

公司首先感谢北川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于电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公司长期以来深切关注并致力北川灾后重建工作,供区电网规模和供电能力已远超震前水平。此次供区移交后,公司将加大“十三五”期间的电网建设力度,逐步完善供电网络、优化供电能力。规范用电秩序和落实电价政策,推行“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管理模式。加强供区安全管控力度,加大电力安全知识宣传,共同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全面实施用电满意工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开展“电力助推扶贫攻坚”行动,让供区群众共享电力新生活。

据悉,此次移交的青片等5个半乡镇是指地处北川关内偏远高山的青片乡、白什乡、马槽乡、片口乡、桃龙乡、小坝乡外白村。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供电设施陈旧、线路长、可靠率低、安全隐患大,严重制约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为彻底解决该供区安全问题和进一步增强供电保障能力,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多次联合当地政府对自供区移交工作进行协调,并积极汇报上级主管部门和单位,经过多方努力,共同完成了移交的前期准备工作。移交后,绵阳公司将以改善民生、营造群众宜居环境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加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供电服务保障,让供区实行“同网同价”,实现“一户一表”,用户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刘一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