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09:37: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名单,北川羌族自治县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称号,成为我市首个国家园林县城。

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领域的最高奖项,体现着一个城市在规划设计、景观保护、绿化建设、园林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北川强力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建设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加大投入,科学规划,狠抓落实。政府每年安排1000余万元用于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和县城亮化、美化,并先后投入2亿多元,新建湿地公园、珍稀植物园,提升公园、广场和重要节点的绿化景观,新增园林绿化面积30余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和城市品位。目前,北川新县城建成区已实现绿地率44.4%、绿化覆盖率54.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78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76.9平方米(按实际入住人口3.5万人计算)。

如今的北川县城,公共绿地亮点纷呈,街道绿化景色宜人,居民小区环境优美,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园林建设全民参与,正在成为百姓心目中真正的“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

据了解,我省仅有两个县荣获2015年“国家园林县城”称号,分别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和郫县。(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