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唐祖贵的村淘梦:让更多的人尝到北川“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0:48: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丽 记者 郭文丹)“这件衣服好,我给我老伴儿买一件,小唐啊,麻烦你帮我买一下。”今(3)日,一大早,北川曲山镇大水村村淘合伙人唐祖贵的办公点热闹非凡,小小的办公室里面挤满了前来让唐祖贵帮忙在“村淘”上买东西的村民。

“冬天天冷的时候来这,小唐帮我在网上买了一件羽绒服,样式好看质量也好,穿上非常暖和,价格比在店里面买便宜,今天过来想让小唐帮我老伴儿买一件春天穿的衣服。”65岁的曲山镇村民张婆婆开心的对记者说。

去年9月,唐祖贵听说北川县在招募一批村淘合伙人,他通过报名、笔试、面试,最后成为了曲山镇大水村的一名村淘合伙人,走上了一条新的创业之路。“2013年从部队复员回来,一直在从事农产品销售工作,‘村淘’入住北川,不仅给了我创业的优质平台,更拓展了我创业的渠道,我一定努力把它做好。”去年的阿里年货节中,15天唐祖贵就完成网购709单,实现交易额53.36万元,完成土特产网销46单,实现交易额3.21万元。

唐祖贵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年货节活动,他想出让周围有智能手机的亲朋好友们下载APP的方法,这样就实现了能够随时随地的买东西。平日里,他走家串户,详细了解村民们的购买需求:养猪的猪饲料、修房子的水泥、装修的电器、儿童的玩具等等。同时,为了让村民们更加了解线上线下产品的质量和价格,他通过10元体验的方法,让村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网购的便利和实惠。此外,唐祖贵还将他的“橄榄枝”抛向了企业,他主动出击,尝试跨村服务,向企业要订单。在年货节期间,他为11家企业代购了196单,成交额高达32万元。

“2016年除了继续把网购做好,还得卯足劲把网销这一块给推销出去。北川特产丰富,今年,我要让更多的人尝到我们北川的专属‘味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