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赖俊赴青片河流域乡镇调研“三农”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1:14: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守蕾 记者 郭文丹)3月14日,北川县委书记赖俊赴青片、白什、马槽、坝底、墩上等乡镇实地调研“三农”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赖俊强调,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要坚持不懈厚植重农氛围,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谋划、精准施策,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西窝羌寨”地处青片乡上五村,是我县最古老、规模面积最大、常住人口最多、羌族文化保存最完整、自然风光最美的老羌寨。赖俊深入羌寨实地察看,并与羌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经营模式、经济收益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北川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而西窝羌寨更是展示北川羌族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要在已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有针对性地加强营销策划,将传统手工艺品和民族艺术搬到羌寨,既弘扬羌族传统文化,又增加景区景点的看点亮点,吸引更多国内国际游客来此旅游,充分领略北川自然美景和人文底蕴。

在白什乡鱼背村鑫东风农业养殖基地,1000多头生猪和十余万只土鸡长势喜人。赖俊实地察看了养殖圈舍并详细询问养殖模式、经营销售等情况,叮嘱养殖基地负责人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要加强先进饲养技术的学习,增强科学管理和市场化经营的理念,打造特色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营效益。

在马槽乡木坪村、坝底乡三溪村、墩上石关村,赖俊详细了解精准脱贫推进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细致察看农业种植基地。每到一处,赖俊都与当地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一起探寻贫困根源、谋划致富出路。赖俊说,要用科技支撑特色产业发展,要树立战略眼光和科技创新理念,加强精品农业品牌策划,扩大农特产品影响力,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破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瓶颈”。

赖俊强调,农业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是关键。要落实发展新理念,破解发展新难题,夯实现代农业基础,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着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以现代高效为方向,让农业强起来;要以多规合一为引领,让农村美起来;要以持续增收为路径,让农民富起来;要以创新治理为抓手,让农村社会文明程度高起来。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厚植重农氛围,把“三农”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谋划、精准施策,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赖俊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鲜明大抓基层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待遇保障、强化考核督查,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