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监局产业扶持项目 在北川顺利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1:28:13)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记者昨(20)日从市食药监局获悉,随着北川陈家坝平沟村30亩紫土豆种相继下地,标志着市食药监局引进的农产品扶持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先进技术,两季播种,每季亩产将达3000至4000斤,预期增收2000至3000元。

据介绍,为确保紫土豆项目的顺利实施,市食药监局努力做到“三个精准”。一是项目精准,该局于2015年底深入平沟村调研,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农民的致富需求,对39户贫困户的现状一一进行了摸排,确定了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带动农民尽快脱贫的工作思路。今年1月11日,市食药监局又组织召开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现场座谈会,邀请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相关专家以及6家来自成都、绵阳的电商、食品生产企业,就当地产业项目的发展与农民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找准了产业发展方向,摸清了农民的发展意愿。

二是技术精准,经调研发现,平沟村属于高山村,土质疏松,适合紫土豆的种植。该品种富含花青素,花青素除对致癌物质有抑制作用外,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增强体质,增强视力,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因紫土豆在种植过程中易染病的原因,亩产数量一直受到制约。市食药监局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的联系,经实地查看后,引进了经过技术处理的、适合平沟村种植的紫土豆种。

三是对接精准,立足精准扶贫要求,组织乡镇干部、平沟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以及企业进行合作事项协商,由村民自愿与企业签订合作意愿书,企业为村民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并明确保底收购价,用技术引导农民脱贫,用项目支持农民脱贫。(任明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