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桂溪镇积极探索“互联网+防汛”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0:02:1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桂溪镇以着力打造“互联网+安全”为抓手,持续有效创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努力确保全镇经济能够安全发展。

按照“党政同责、一票否决”原则,桂溪镇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机关QQ群公示、分解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到各村(社区)、站所和镇直机关,采取“年终述职+群众评议+网上舆情反馈”模式,对汛期网上舆情处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在年终考核、评先选优中实行“一票否决”。

同时,在主题党日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播放汛期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飞信、微信、QQ群等网络媒介,对河道沿岸各村社群众进行经常性汛期安全教育。另外,在景区林区、饭店旅馆、商铺集市、学校医院、交通要道、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落实监测值班人员,要求他们通过微信、QQ、彩信和短信等,第一时间发现并报告汛期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响应工作。进一步明确30余处汛期安全排危点,通过内部网络平台及时通报隐患跟踪、整改等情况。(宋林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