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成为工合国际农民合作社发展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8 15:22: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与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日前签订《共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川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望借力工合国际在资金、项目、资源等方面的帮扶,步入发展快车道。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是国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民间组织和合作社民间促进组织之一,主要从事促进合作社发展、扶贫、妇女培训等社会公益事业。根据协议,工合国际将把北川作为农民合作社发展示范县和联系点,就农民合作社发展路径、面临问题、解决措施进行深入的调研;积极引导世界银行、国际合作社联盟、亚洲开发银行的相关项目落户北川,支持北川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通过项目实施,支持农业职业经纪人、种(养)业大户、运销大户、流通企业领办农民合作社,促进农民合作社向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为北川羌族自治县农村妇女、种(养)业大户、运销大户进行融资、入股、营销、财务等合作社管理职业培训,为农民合作社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组织国内外合作社到北川羌族自治县考察交流,通过国际合作社之间对接和交流促进民间外交,增进国际合作。

据了解,北川现有种植、养殖、林业、手工制作、旅游等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社377个。与工合国际携手,将为北川农民专合组织多元化发展、多方向培育和多样化创建带来新契机。按照协议,北川县政府将对工合国际在北川发展农民合作社项目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有效协调农业、商务、工商、税务、国土等相关事宜。(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