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93个贫困村将实现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4:37: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丽 记者 郭文丹)今(11)日,记者从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即日起,北川县委书记等四大班子领导率队密集奔赴全县贫困村开展蹲点督导,强力推动全县各乡镇、部门顺利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此轮蹲点督导采取确定对象、村级检查、现场办公、填写表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听取村支部书记汇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查阅“五个一”帮扶工作到岗登记、工作日志、县级联系领导和帮扶单位到村情况,查精准识别台账资料,查帮扶方案,查公示公开制度落实资料。查看农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了解路、水、电、通讯、教学点、卫生室、文化室等建设情况和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和基层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登记,回来后研究解决。

督导的主要内容包括“五个一”帮扶机制落实情况;调研督导17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落实落地落细情况及项目进度情况;统筹规划2017年拟实施项目及上报情况;抽查2016年拟退出贫困村指标达标情况,包括贫困发生率是否低于3%,检查“五有”,“四好”目标中“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建设情况;检查2016年拟脱贫贫困户指标达标情况,包括经济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有”情况;查看脱贫攻坚资料收集、归档情况,查看帮扶手册、收支台账等其他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贫困村“两委”班子运行及村干部履职情况,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是否胜任脱贫攻坚工作,对其任留还是调整给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北川县级领导的蹲点督导将在20日之前完成。各部门、乡镇也将联动推进,提前开展自查,对其他贫困村同步开展督导,切实做到“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