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团中央调研组蹲点调研北川青年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05: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团中央统一安排,8月10日—17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赴北川蹲点调研青年工作。

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汪鸿雁一行先后赴北川7个乡镇,20余个社区、学校、村寨等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全县团员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汪鸿雁对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及青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5·12”特大地震以来,北川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全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夯实县域发展基础,全面推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发展,为全国民族山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北川团县委自觉融入基层、主动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创新创业、脱贫攻坚、儿童关爱等重点工作,全县青年工作建设规范、思路清晰、基础扎实、重点突出,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汪鸿雁要求,要着力强化基层,进一步调整充实基层团委力量,不断加大群团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加大对青年及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力度,积极支持基层团组织科学规范开展工作;要加大社会领域的团组织建设,探索建设“枢纽型”团组织,积极扩大新兴阶层团组织覆盖面;要不断做好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团结带领更多青年主动投身地方,志愿服务社会;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青年及团委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积极探索建设新型基层共青团,为全国基层团组织改革提供经验借鉴。(王守蕾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