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召开第四次党代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03: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月8日,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带着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北川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赖俊代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提标加速缩差补短为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今后五年主要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专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基本取向,大力实施“品牌先导、绿色崛起、双创驱动、开放粘合”战略,着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通航经济创新区、应急产业先行区,开启了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的伟大进程。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目标:首要目标是脱贫攻坚,要让贫困人口到2020年和全国全省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关键目标是永续发展,要以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为目标,把“绿色化”融入三次产业增量、转型、升级的全过程,走出一条民族贫困地区的绿色崛起、后发跨越之路。终极目标是改善民生,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做响做强优势品牌;三是提速提效绿色崛起;四是加力加劲改革创新;五是联动联通合作开放;六是聚焦聚心文化建设。

《报告》强调,推进北川未来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一要施严教凝共识;二要强严管促提升;三要立严规抓作风;四要抓严惩零容忍。

大会选举产生出了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