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非遗亮相“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双年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09:36: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由BMW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BMW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创新基地协办的2015-2016“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双年展在沈阳隆重举行。绵阳市6位非遗传承人携其作品参展,并获得了“BMWLifestyle(BMW生活精品)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

双年展上,北川非遗展演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羌族草编、羌族推杆、古羌茶艺、羊皮鼓舞通过创新的展示方式和互动的体验模式,向公众展现了北川古老的羌族文化;羌笛口弦、多声部民歌、羌族萨朗等现场展演,则鲜活地再现了北川瑰丽的文化长卷。清华美院BMW非遗保护创新基地主任陈岸瑛教授表示:“北川非遗传承人的作品充分展现了非遗走进现代生活的时代价值。”在双年展期间举办的首届“BMWLifestyle(BMW生活精品)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上,北川水磨漆、古羌茶艺、羌族刺绣等6位非遗传承人的优秀创意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据悉,首个以“非遗”为主题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四川攻略”也将通过知名旅行网站蚂蜂窝发布。该攻略将今年“BMW中国文化之旅”在四川探访的经典非遗项目与周边的吃、住、行、乐相结合,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和体验非遗。(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