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拟建兰辉学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9:35: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日,记者获悉,为宣传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以及“兰辉精神”,北川拟建兰辉学院。为确保学院筹建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北川日前成立了兰辉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

据了解,北川拟建兰辉学院,旨在充分挖掘释放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北川新县城等一批北川特色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和科学研究价值,形成一批体现北川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助力北川“四大战略”、“四区”打造和“三县”建设,促进北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根据规划,兰辉学院将是一所以北川县内外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中小学生为培训对象,以开展宗旨教育、党性教育和突发事件应对为培训内容,集培训、研究于一体的非学历教育综合性培训机构。学院主要由兰辉学院、北川党性教育基地、北川应急培训学院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应急管理现场教学基地四部分构成。学院将以“兰辉精神”“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以及北川特有的应急培训资源为载体,开发培训项目,搭建培训平台;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思路,开展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逐步形成集培训、观光、体验于一体的教育培训品牌。(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