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恩小灯泡 北川供电公司为空巢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22:44: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顾俊 贾历 谢瀚谊 记者 秦芳芳)“你们又来看望赖大爷他们啦?我们社区的老人有了你们供电公司的关爱真是太幸福了。持续4年不间断的关爱更是难能可贵。”说话的是北川尔玛社区主任龚孝国。

近来气温骤降,萧瑟的寒风让人倍感冬日的寒意。快要过年了,社区空巢老人的冷暖时刻牵动着国网北川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心。1月16日上午,北川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与“电力小绵羊”志愿者在尔玛社区主任的陪同下对社区的空巢老人进行了慰问,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电力小绵羊志愿者慰问地震失亲阿婆皮婆婆

赖明俊,已是78岁的高龄老人,5.12地震中儿媳妇遇难,地震后两个儿子相继因病过世,留下两个15岁的孙子由老人独自抚养。赖大爷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全家人生活仅仅靠一点低保费,生活可谓举步维艰。来到尔玛小区赖明俊老人B区的家里,一进门便将米、油、保健营养品送到赖大爷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嘘寒问暖,不仅将物资上的慰问品送到了赖大爷手中,更将真情和暖意送到赖大爷的心田。

慰问完赖大爷,一行人又来到尔玛小区E区皮秀英老人临时的“家”。皮婆婆在“5.12”大地震中亲人全部遇难,她现孤身一人,仅仅靠政府低保费和在小区门口卖烟、矿泉水等物品维持生计,属于典型的“空巢孤寡老人”。当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刘兵将慰问品送到皮婆婆手中时,皮婆婆紧紧握住刘兵的手几度哽咽,感动的说道:“感谢共产党,感谢供电公司,谢谢你们的关心和慰问”!自上个月走访时发现了皮婆婆的困难,刘兵隔山差五的去看看她,她们已经是特别熟悉对方了。临行时,刘兵还是那句习惯的老话:“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我”。

冬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党服队和电力小绵羊们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而是继续慰问下一个特殊的老人。

赖明俊老人紧紧的握着刘兵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瞿永珍也是党服队长期服务的一位空巢老人。一进门,刘兵一行进门就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老人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在经过一番寒暄后,党服对队员与“电力小绵羊”志愿者一起为老人检查了室内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安全状况,更换了厨房插座。检查结束还不忘帮助老人打扫了家里的清洁卫生。看到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瞿大娘连声感谢,执意要留大家吃午餐。刘兵说:“ 不吃了,您老好好保重身体,提前祝您春节快乐”。

对于北川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来说,曾经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重生,感恩、回馈社会,帮助特殊人群,更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共产党员服务队也不忘“感恩小灯泡、温暖新北川”的承诺,努力的关爱和帮助每一位客户。通过慰问活动,不仅能够让空巢老人们感受企业和社会给予的温暖,更能帮助他们拾取生活的乐观和信心。

北川供电公司对公司范围内的空巢老人进行统计,建立“空巢老人”档案,定期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安享晚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