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 北川接待游客6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近1.7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5:40: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珊珊 记者 付江) 2月3日,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广新旅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67.74万人次,同比增长10.74%;实现旅游收入16926.77万元,同比增长11.33%。

北川旅游市场火爆非凡 旅游过年渐成时尚

根据春节假日七天北川旅游市场的情况看,假日旅游消费需求明显增加,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

春节7天,北川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从大年初一的“百龙舞北川”再到接下来的禹羌部落歌舞展演、非遗展演、羌魂沙朗展演、火龙展演、龙狮巡寨等活动,精彩不断,北川新县城每天都人气爆棚。最值得一提的是北川夜景更是成为今年最大的亮点,当巴拿恰、安昌岸、禹王桥的灯亮起时,当炫彩的音乐喷泉舞动时,引来游客阵阵惊叹!

“好耍、好吃、好看!我们一家4口初二就从成都到北川了,打算初五再回去,多去几个景点耍一哈。”来自成都的李女士边吃着北川老腊肉边告诉记者。

北川地处号称“神秘天地线”的北纬31度附近,保存了全球同纬度最完整的生态系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大禹故里、中国羌城、大爱北川”的区域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境内拥有绵阳市唯一的国家5A级(北川羌城旅游区)和4个国家4A级(西羌九皇山、药王谷、北川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寻龙山)旅游景区。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特色的旅游资源成了很多游客的首选之地。

从羌城景区,到全县各处的景区景点,再到众多的农家乐,到处是络绎不绝的游客。人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张张笑脸、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北川全域旅游散发出的无穷魅力和更值得期待的美好前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