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围绕“四区、三县”建设,实施“四大战略”,全力冲刺“三大目标”——
北川吹响新年奋进号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9:37: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北川之春更喜人,沐浴着初春的第一缕阳光,北川人民豪情满怀地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中,围绕“四区、三县”建设实施“四大战略”全力冲刺“三大目标”,从县领导到普通干部群众,人人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北川新年奋进的号角由此吹响。

提标加速凝心聚力加油干

3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北川县委主要负责人带队看望慰问部分机关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县委主要负责人叮嘱干部职工,今年是北川甩掉贫困县帽子的历史纪年,全县干部职工要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既定战略部署,立足本职,突出重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标加速、缩差补短,凝心聚力加油干,奋力开创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在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委主要负责人与干部职工逐一握手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县委部署落地生根。在县扶贫移民局“挂图作战室”,县委主要负责人希望扶贫干部,以百倍用心、千倍努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任务。在北川经开区管委会,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干部职工,紧紧扭住通航与工业两个重点,抢占先机、理顺体制,稳步推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在县科经商局、发改局、审计局,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干部职工时刻将产业与项目牢记在心,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全县产业经济与项目投资迈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北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89亿元,增长8.3%,增速高于全市、全省、全国;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首次突破4亿元,增长8.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888元、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677元、增长10.7%,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

今年是北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甩掉贫困县帽子的历史纪年。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干部群众做好表率,大力实施“品牌先导、绿色崛起、双创驱动、开放粘合”战略,全力打造“文旅发展引领区、精品农业示范区、应急产业先行区、通航经济创新区”,努力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突出做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标加速,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冲刺北川未来发展“三大目标”。北川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为开创北川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入田间出谋划策促增收

“像这一枝,就要把尖尖上这个小的剪掉,只留这三个大的。”3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恰逢“立春”,在安昌镇冀泉村种植户周国会的枇杷园里,农技干部刘红梅正在对周国会进行修枝指导。“去年枇杷开花的时候受冻了,整个果园都没有收成,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周国会告诉记者。

据了解,枇杷种植是冀泉村的主要产业之一,去年枇杷开花时遭遇霜冻,导致全村1200多亩枇杷绝收。今年天气暖和,枇杷花开得特别多,为了保证大家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年后第一天上班,刘红梅就来到现场指导村民疏花包果。“今年我们在前期就采取了一些防冻措施,现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今年枇杷能有个好收成。”

与此同时,上百名党员干部分别深入到全县各地农村,上茶山、进果园、蹲农田,指导“春耕”,并帮助农户制定增收计划、落实致富措施,为全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上班第一天他们就来帮助我们搞生产,真的太感谢了!”都坝乡柳坪村贫困户杨义成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北川全县完成了18个村脱贫摘帽,1672户、4962名贫困人口减贫,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946元、增长13%。今年将要实现贫困村退出48个,2058户、5913贫困人口脱贫,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这么多人帮我们,加上我们自己的努力,今年的日子一定会更富裕。”桃龙藏族乡桃花村村民况良玉的话,说出了北川全体贫困农民的心声。(姚宇星 王守蕾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