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0:02: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四川省食安委在成都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暨食品安全示范县命名大会,来自全省31个创建单位中的6个先进县市区代表接受现场授牌,北川位列其中。

自2015年6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以来,北川确保组织保障、宣传培训和建立长效机制“三到位”,同时织牢政府监管、基础保障、执法问责、企业自律和群众监督“五张网”,抓重点、破难点、控焦点,击准“三个点”,将监管触角从城市延伸到乡村,从农田延伸到餐桌,从市民延伸到企业,编织起一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覆盖严密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近年来,北川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等级事件,守住了不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同时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也不断增强。(王珊珊 杨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