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启动“彩化北川”行动绿化率全年预计提高10%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1 14:17: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珊珊 记者 付江)一把把铁锹,一滴滴汗水,在初春的阳光下3000余株树苗在北川的各个山头、坡地傲然而立。3月1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彩化北川”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为2017年“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吹响号角。

“我们多种一棵树,北川就多一份彩色,愿我们的北川越来越漂亮!”来自七一职中的吴同学说。在北川永昌镇汶山路和开茂水库旁的渣地上,记者看到,刚种下的一排排红叶碧桃在金黄的油菜花的映衬下顿显生机,现场无论干部职工、武警战士还是学生娃,都尽情挥洒汗水、播种着希望,为“彩化北川”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悉,这次活动共组织2千人参加义务植树3000余株,主要栽植红叶碧桃和银杏等彩化树种,按照计划,各乡镇也将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北川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崛起”为焦点、以文旅发展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2017年北川将完成新造林3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中幼林培育1万亩,绿化率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10%。本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践行“生态北川,大美羌城”的有效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