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将打造6个非同质化特色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5:44: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杨 记者 付江)3月16日,记者从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获悉,该县将打造6个非同质化特色小镇,相关工作从即日起正式启动。

在当天举行的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非同质化打造6个特色小镇工作启动会议上,《打造片口、禹里等6个乡(镇)非同质化特色小镇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据方案介绍,本次启动的6个乡镇非同质化特色小镇包括青片、禹里、桂溪、片口、马槽、桃龙。根据县情,结合这6个乡镇的资源禀赋、民俗风情和发展基础等特点,将打造禹里镇—省级文化创意性特色小镇:桂溪镇—全域旅游休闲特色小镇:桃龙藏乡—历史民俗特色小镇:片口乡—文化旅游康养特色小镇:马槽乡—风情酒乡文化特色小镇:青片乡—民俗风情生态特色小镇。

据悉,北川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从2016年11月至2020年底,用4年时间分5个阶段进行,将严格按照编制集体工作规划、提升景观、培育产业、完善功能等四个要求来完成特色小镇的打造。

开展特色小镇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小城镇经济发展瓶颈、创新发展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力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特色小镇的打造,对带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