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开展“脱贫攻坚说变化,感恩奋进跟党走”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5 13:28: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付江)10月24号,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脱贫攻坚说变化,感恩奋进跟党走”的主题宣讲活动,第一轮集中宣讲在各乡镇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宣讲团人员由各乡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中选出的14人组成,分为7个小组,赴各乡镇进行宣讲。本次重点宣讲“脱贫攻坚我该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其目的是更好的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文明、礼仪、健康行动,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养成生活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树立感恩意识,激发贫困户脱贫,非贫困户奔康的内生动力。

白坭乡青春村因病至贫的母广荣,人穷志不穷,他一直坚信,只要勤劳就一定能脱贫。前两年,在国家的帮扶下,他利用产业扶持基金发展种植业,种植红豆杉1万亩,芍药2000株,加上自己照看的小卖部,2015年他就实现了脱贫。“现在政策这么好,你绊倒了有人拉你,我们自己一定要借力用力爬起来,日子才会越来越好。”在三组宣讲会上,母广荣说道。

记者了解到,第一轮集中宣讲由北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宣讲团到22个乡镇进行宣讲,为期9天;第二轮则由各乡镇组织宣讲团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宣讲,全县全体干部领导及在全县村民将陆续在各个点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