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11火了“羌山造” 北川特产销售额过千万

www.scol.com.cn  (2017-11-13 17:18: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杨 记者 付江)今年,通过央视“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的助推,在双十一活动中,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产品网络销量猛涨。根据大数据显示,四川特色的香肠腊肉和调味品大受追捧,北川以禹珍电商公司及羌妹子实业为首的多家企业,香肠腊肉销售量超过240余万元,卖进了农产品热卖榜第9名。整个北川羌族自治县地区企业网商和个人网商的网上销售总额达10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倍。

据北川县科经商局统计,本次销售中食品保健类的腊肉、香肠、干货菌菇、调味品、茶叶,生鲜类的土鸡、鸡蛋、鸽子、土鸭等十分畅销,包括近十家企业和个人销售额增长比例在115%及其以上,最高达752%。

而对于物流行业来说,又是一场一年一度的大考。据了解,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物流中心,每个一线快递员的收件包裹,都在100件以上,占平时收件量的两倍以上。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综合示范县之一的北川羌族自治县,借助互联网+物流平台,打通了配送最后一公里。

北川是2015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以来全县组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插花式贫困户、扶贫干部、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农村青年、返乡创业青年等电商专项培训1600余人次,2015年至今累计培训突破11000人次。建成228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其中农村淘宝45个、“邮乐购”174个。大力推广销售北川农特产品,实现北川青脆李、红脆李、皮球桃、丰水梨、猕猴桃线上销售达200万斤以上,此外土鸡、土鸡蛋、黑猪等农特产品均实现日常线上销售,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