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切实加强存量房交易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42:4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7)日,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存量房交易管理,绵阳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工作,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为,减少存量房交易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去年,绵阳市全面开展了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专项整治,查处并通报了违规网签、限制销售人权益、推荐不符合上市条件房源信息撮合交易等典型案例。日前,市住建局网站还发布了绵阳城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名单,对经审查合格在有效期内的181家(含分支机构44家)进行了公示;市交信中心对不合格的中介公司关闭了网签端口,进一步规范了房地产中介市场。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行的存量房网签合同已经使用多年,合同条款已不满足交易时的各种要求,有些条款内容较简单,尚需进一步完善。鉴于合同使用情况,市住建局拟对现行的合同版本进行修订和完善,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绵阳市进一步规范存量房网签合同的签订、变更和撤销事宜。自2011年起,绵阳市正式开展存量房网签工作,有效地避免了一房二卖的交易纠纷,规范了房地产交易市场。但随着房地产交易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出现了个别中介公司恶意网签的行为,针对这一情况,市住建局正组织制定更详实的工作制度和方案。

此外,为了加强存量房交易市场管理,保证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绵阳市拟在城区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目前正在制定监管办法和方案。(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