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牌房企加速布局二线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1-25 10:52: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品牌企业加速进入四川二线城市。图为绿地集团开发的南充绿地城项目。   (绿地集团供图)

体量大 品质高 开发快

□本报记者 文强

1月17日,恒大集团拟投资300亿元,在眉山岷东新区建设恒大养生谷;1月15日,万科在西昌打造的万科17度阳光湖区旅居小镇首次亮相成都;1月10日,德阳高新区新鸥鹏教育小镇奠基,总投资约258亿元;去年,预计总投资180亿的“四季峨眉绿地洪雅国际旅游度假区”亮相,这是绿地集团在川落地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

随着成都楼市步入存量房交易时代,省内绵阳、南充、达州、泸州、宜宾、乐山、雅安、西昌、攀枝花等城市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众多省内外知名房地产商争相进入,推出一个个综合开发项目,为当地城市发展配套提档升级。

新动向 知名房企争相进入二线城市

“随着楼市销售量价齐涨,在成都拿地的成本不断推高,而且竞争愈加激烈。”某品牌开发商负责人说,面对四川这个人口大省,各大开发商都很重视,于是走出成都去开发项目,也就成为一些品牌房企的共识。一方面,有助于房企扩大在川内的市场布局;另一方面,这些房企也会把优质资源和产品带到省内二线城市,让当地消费者的居家生活更舒适。

2017年,在中央强调房子居住属性的要求下,各大城市政府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在投资投机性需求被抑制的同时,房地产市场分化也更加严重:一二线城市及其近郊楼市热度不断下降,三四线城市则明显“逆袭”。在四川,不少立足于成都的大型房企近来纷纷布局省内二级市场,如恒大集团拟投资300亿元,在眉山岷东新区建设恒大养生谷,主要建设国际高端医院、医学研究及转化科研中心,并围绕医研养生产业配套建设高端居住区;万科则积极参与西昌产业城市融合发展,倾力打造2300亩的阳光湖区旅居小镇,着力打造西昌文旅新名片;新鸥鹏计划总投资258亿元,在德阳高新区打造总面积3000亩的教育小镇。

“随着成都楼市‘挤压’加剧,无论是消费还是投资都有‘外溢’的趋势。”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王晓白告诉记者,今年伊始一些品牌企业就加大了布局省内二线城市的力度,而且几乎每个项目都堪称“超大”,项目体量想“一步到位”,试图用项目开发的时间换取企业利润的空间。

新机遇 省内城市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不可否认,相比本地中小开发商,外来大开发商,尤其是国内知名开发商,其开发水平与项目品质要技高一筹。”南充一本地开发商告诉记者,外来开发商在加剧竞争的同时,无疑带动了南充楼市的整体开发水平,也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居家生活品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保利已进入遂宁、眉山、南充等城市;蓝光在布局遂宁、雅安的同时,投资50亿元深耕川北重镇南充;华润在绵阳开发了当地最具特色的住宅小区;碧桂园在广安、遂宁、南充、达州、广元等都有项目开发;金科相继在内江、遂宁、雅安、泸州开发项目……

据1月19日发布的2017年四川经济形势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四川省房地产投资5149.9亿元,比上年下降2.5%。省内包括成都在内的12个市州的房地产投资在下降。但开工面积、施工面积保持小幅增长,房地产总体呈稳定发展态势,预计2018年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城市棚改带来的购房需求总规模仍较高,且三四线城市数量庞大,棚改进程不一,未来房企仍可继续关注有棚改机会的三四线城市,适时进入。”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说,在货币化改造和棚改等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三四线城市经历了快速加杠杆和释放需求的历程,由此带来的是楼市上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