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周声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40: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明确责任清单,对不作为、慢作为等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实行问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走出信访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的误区。实施诉访分离以来,涉及民商事、行政、刑事等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体制中分离出来,这是顺应法治化的改革举措。在坚持来访必登的基础上,向群众认真解释诉访分离的政策和界线,引导群众到司法机关反映诉求。

——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司长林完红

总体而言,中国房地产投资还是比较谨慎的,并没有出现特别过热的情况。但有些“地王”拍出后对当地城市房价有一种示范效应,确实需要高度关注。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一个分化调整的阶段,大量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比较大,房价反弹和回升最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而且房地产地域性非常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府提倡因地制宜、因城施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

当前,我国不少社会组织还存在不少问题,新闻发布不及时、信息公开不主动、舆论引导不到位、负面舆情也持续多发,与公众期望值差距较大,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在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中职责较重、影响较大,率先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有利于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有利于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民政部将推动社会组织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表示

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外逃腐败分子带走的大量资金,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决不能让他们肆意挥霍,要千方百计尽早追回来,为国家和人民挽回损失。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依照党纪国法给予严惩,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要用有力的行动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外逃不是出路,外国决不是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不可能一跑了之、一了百了。

——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刊文谈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重大创新是无人区的生存法则,没有理论突破,没有技术突破,没有大量的技术积累,是不可能产生爆发性创新的。华为正在本行业逐步攻入无人区,处在无人领航,无既定的规则,无人跟随的困境。华为跟着人跑的“机会主义”高速度,会逐步慢下来,创立引导理论的责任已经到来。

——华为总裁任正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