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合格”的标尺在于“想、谋、干”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5:21: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笔者以为,“两学一做”,基础是“学”,关键在“做”。无论“学”还是“做”,其落脚点都是要把实际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说,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尺”在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用心“想”事方会“理事”。

“思想是行动的先驱”。用心想事,就是要勤于思考、深度思考、创新思考,习惯在思考状态下工作、研究状态下实践,这即是态度问题,也是推动工作的前提。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避免心有旁骛、心不在焉、心猿意马,做到“挖空心思”想,把问题想深、想细、想透,避免工作中出现疏漏和常识性错误;“联系实际”想,吃透大政方针,熟悉实际情况,弄懂工作特点;“拓展思维”想,善于从经验中总结规律、从现象中抽出本质、从个别中看到一般,不要被表面现象和狭隘眼界所局限,增强思考问题的广度和深度。

用心“谋”事方知“做事”。

“以谋为上,先谋而后动”。用心谋事,就是要前瞻谋划、科学谋划、通盘谋划,善于创新思路、运筹帷幄、多谋善断,这即是方法问题,也是推动工作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高瞻远瞩”谋,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早人一着,方能胜人一筹;要“因地制宜”谋,善于将上级的要求、外地的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相结合,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好思路好办法;要“胸怀全局”谋,对大势洞幽烛微、对大事铁画银钩,才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用心“干”事方能“成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心干事,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保证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落细落小,一环扣一环地把工作抓好抓实,这即是作风问题,也是推动工作的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 “实事求是”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干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驰而不息”干,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定不移地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要“攻坚克难”干,面对创新改革发展的“硬骨头”,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迎难而上,勇毅笃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获得新发展。(文/木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